金枕榴莲慕斯

我是独众姐,对家蹭一次饭金独子扣一次刘众赫

【纬钧】追星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影帝x粉头,平行世界同性合法
全文1w2k+,慎读
内含九明
欢乐沙雕向,梦幻雨落圈,所有东西都请不要当真!ooc也请不要骂我






 

1.

男粉一直是最让人难以想象的粉丝类型,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会做出什么,也许会很矜持,也有可能比女粉还要疯狂。

 
 

在那之前周峻纬一直以为自己没有男粉,直到有一天他飞到别的城市参加活动,粉丝在旁边规规矩矩的排成两队接机,周峻纬挥挥手和她们打招呼。一如既往的都是女孩子的尖叫,他对自己都是女粉早就心知肚明,也没在意。

 
 

突然人群中传出一声洪亮、清晰,一听就是专门练过,在一众女声中显得尤其凸出,他不想听到都难的男粉的怒吼:“周峻纬妈妈爱你!!!!!!!!”

 
 

周峻纬:?

 
 

他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2.

“哎呀妈呀哥,微博上现在搜你的名字后面都跟着男粉了!!”唐九洲在他旁边显得尤其聒噪,手上拿着个手机刷个不停。周峻纬在敷面膜,上妆之前的保湿处理,小助理就拎着手机给他看。

 
 

碍于脸上的面膜周峻纬无法露出什么表情,但此时此刻唐九洲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他的无语凝噎,更想笑了。

 
 

唐九洲再划拉几下,都是粉丝录的视频,把男粉的声音单独截出来,还把他的反应录了进去。绝对称得上是娱乐圈遇男粉最好笑反应之一,还有粉丝速度极快地剪出了别的明星遇见男粉的反应和他的放在一起,唐九洲点进去看,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笑出残影。

 
 

“得了哥,你这算好的了,好歹还是妈妈粉,人家还遇见过喊嫁给我和娶我的男粉,还有叫男朋友老公什么的,”唐九洲把手机一关跑过来给他捏肩,“真的,就您这还真不是最好笑的。”

 
 

这孩子以为说这种话会有安慰效果吗?

 
 

周峻纬面无表情,心想什么时候把他炒了吧。

 
 

3.

齐思钧此刻非常激动,异常激动,激动得打字发微博的手都在颤抖。

 
 

他点掉微博界面,切换到微信,点开置顶的对话框迅速输入:我做到了。

 
 

对面回得很快:恭喜你

 
 

齐思钧:哎他火了之后一直没有时间去接机,好不容易有这么一次我圆满了

 
 

朋友:挺好的,我现在在准备给他化妆呢

 
 

朋友:[图片]

 
 

朋友:偷偷拍了一张,不要外传啊

 
 

齐思钧:谢谢哈!!

 
 

齐思钧:没想到你刚好接了他这场活动的妆造

 
 

朋友:他刚敷好面膜,我正准备开始弄

 
 

朋友:还别说,你爱豆的皮肤真的蛮好的

 
 

朋友:脸小,眼睛又大,大外双,都不用戴美瞳

 
 

朋友:我看着都要心动了

 
 

齐思钧:??

 
 

齐思钧:不可以,妈妈不允许

 
 

朋友:害跟你开玩笑的呢

 
 

朋友:咱有男朋友的好吗

 
 

齐思钧:???

 
 

齐思钧:妈妈不允许

 
 

齐思钧:谁啊,我怎么不知道

 
 

朋友:你是当妈妈当上瘾了是吗小齐哥

 
 

朋友:不说了啊,开始上妆了

 
 

4.

周峻纬抬头看在旁边也一直在刷手机的化妆师,挑挑眉问唐九洲他怎么还没开始。唐九洲也抬头看看,说这造型师收费好贵的不能催。

 
 

刚说完那边放下手机,刚好对上唐九洲看他,就招招手招呼他:“唐九猪过来挑造型啦!”

 
 

唐九洲哎的应了一声就跑过去,留周峻纬一个人坐在靠椅上独自美丽。

 
 

他看着这俩人在那看同一本杂志,凭借他多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独到看人眼光,他总觉得他俩之间的气氛有一点微妙的奇怪。

 
 

……有朝一日他也能被自己的小助理秀到。

 
 

世事无常啊。

 
 

5.

被秀归被秀,邵明明的化妆技巧还是很到位的,毕竟还是贵吧。可能是觉得化妆的时候太无聊得找点话说,邵明明就主动找他搭话:“周先生我采访你一下啊,有男妈妈粉你有什么感想?”

 
 

哪壶不开提哪壶,他的余光瞥到唐九洲又在后面笑出鹅叫,眼角一抽,被邵明明勒令忍住不然眼线要化歪了。

 
 

能有什么感觉,他是觉得挺新奇的,毕竟一直都是女粉居多的他差不多是第一次见到男粉。

 
 

如果不是妈妈粉会更好。

 
 

周峻纬只觉得现在的男性都这么擅长泥塑自己了吗,这不合适吧?

 
 

邵明明见他不回答也不说话了,手里拿着摩丝往他头上喷,给他做了一个常见的发型,抓得蓬松,三七分,分开的地方往上撩,按出一个美人尖。

 
 

周峻纬本身条件就好,邵明明化得很满意,拿着手机说给我拍张照啊,看看妆效,周峻纬就坐着任他拍。

 
 

话是这么说其实都随手发给了齐思钧,作为有那么好个条件接触到各路明星的他来说不给挚友一点福利好像说不太过去。

 
 

起码每个角度给他来这么三四张吧。

 
 

周峻纬总觉得他拍得太多了,想给唐九洲眼神暗示的时候发现他还在对着手机笑得好开心,他很无奈地转回来,邵明明也开始点起了手机,打字打得飞快。

 
 

……彳亍。

 
 

周峻纬决定自力更生。

 
 

6.

周峻纬处在稍微有点红,事业上升期的这么一个阶段。这次来参加的也是金主爸爸的线下推广活动,也没什么特别注意的,就是安排了一个小小的粉丝见面会,可以和在场的粉丝互动。

 
 

周峻纬还算是熟悉这样的活动,毕竟谁不需要恰饭呢。只不过之前他还糊,活动都很小,而且档期排得也少。他很熟练地站在台上,熟练地露出笑容,熟练地回应主持人的问题,也很熟练地口播。

 
 

在主持人介绍产品的时候他扫视台下,眼尖地看见了在一众女粉里显得突出的男粉。说实话这个场地不算得大,给粉丝安排的地儿也不是很大,很多人都挤在一起,男粉因为长得高,在女孩子里高出一头,很显眼。

 
 

他不近视,视力不错,因而能差不多看清他的脸。没在朝他这边看,好像在和旁边的女孩子聊些什么。笑的时候眼睛差不多都眯起来,很自然的笑容,看得出来很开心。

 
 

主持人那边cue到他,他就收回视线转回去,应对主持人问的问题。很快进入到他的环节,这样的活动除了推金主爸爸的产品外当然也要突出请的明星。

 
 

主持人看了看手中的卡片,笑得令周峻纬觉得有点不太好的预感,问出的问题果然不出他所料:“我们紧跟时事啊,峻纬前不久下飞机的时候遇到了男粉吧,我们粉丝想问问你对此是怎么想的呢?”

 
 

周峻纬沉默半晌,一抬头就能看见那个男粉已经在抬头看他,眼神也不躲闪,看他看得大大方方,旁边的女粉一直在抬头和他说着什么。他心里一动,面不改色:“首先谢谢粉丝对我的喜欢,不管是男粉还是女粉都是我的粉丝,我不会因此做什么区别对待。”

 
 

“说实话我确实很意外,但是希望大家也把男粉当做普通的粉丝看待,不要太过在意,谢谢。”

 
 

7.

说实话,齐思钧确实有的时候做事不太过脑子,特别是追星上头的时候。毕竟当你看到你的爱豆就站在不远处,你离他几乎没有多远的距离,任何人都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冲动。

 
 

齐思钧在下面快要晕过去,感动晕的。孩子长大了这么会说了,妈妈非常感动,母爱泛滥。

 
 

讲道理齐思钧刚开始也不是妈妈粉。周峻纬还只是十八线小演员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关注他。那个时候他还糊,粉丝也没有多少,发wb的时候下面的评论也不是很多,齐思钧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

 
 

刚关注那会儿他刚刚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应该是和周峻纬差不多一样的年纪。关注他的契机是他演的一部剧,担当的角色其实很小,几乎没什么戏份,但是他演得有血有肉,演得真实,看得出下了一番功夫。

 
 

然后齐思钧就去搜了演员,因为戏份少角色小他好不容易才搜到,再去搜微博的时候果不其然也只是一个小演员,粉丝也不多。齐思钧刷了刷他的微博,营业也不多,但几乎每次都在讨论一些东西,还谈得很有自己的见解。而且看得出来很温柔一个人,会回复粉丝的烦恼,会安慰他们鼓励他们。

 
 

齐思钧就想,姑且先这么fo着吧。只是没想到越fo越真情实感,看着他一步步走到现在也充满了感慨。说实话他有的时候生活也的确不如意,就总给他发一些私信,没想他回复。很多时候是鼓励,偶尔是他自己的一些事,很少,只是一个宣泄的窗口。

 
 

追星只不过是一个日常生活感情的寄托,他深谙这个道理,没打算真的花费很多精力。社畜生活多少不如意,齐思钧有的时候真的累了,就打开私信的窗口,啪嗒啪嗒给他发一点东西。

 
 

那时候已经很晚了,差不多到三点,他刚刚修改好文件,关上电脑揉揉眉心。工薪阶层的生活就是如此反复又枯燥,齐思钧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钟,分针追着时针,又超过,再转回来,永远在打转。机械转动的声音落在深夜里特别响,齐思钧就抱着手机往沙发上一躺,往对话框里频频输入再删除,最后只发了两个字:晚安。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微博私信那边有了回复,只有三个字,但是把昨晚上晚睡还困着的齐思钧硬生生震清醒了。

 
 

周峻纬:怎么了?

 
 

齐思钧瞳孔地震,迅速截图,手一抖手机差点掉地上。他抱着手机在沙发上滚了两圈,才意识到自己最后是睡在沙发上的。



他一看时间,急匆匆地跑去洗漱,趁着空档把截图发给邵明明。那边估计还在睡觉,他就把手机一揣火速出门上班,感觉自己都充满了青春活力。

 


就是忘了去回复周峻纬。

 
 

8.

周峻纬回他的时候其实还有点忐忑。他一直知道并且记得自己有这么一个粉丝,从他还很糊的时候就在关注他,每次微博评论都在前面,而且会持续给他私信,再怎么也早就眼熟了。

 
 

他的每一条私信周峻纬都会看。很多时候他都是在鼓励他,见到最多的字眼就是加油和我支持你。但是他更感兴趣的是他说自己的事:他会说自己今天被老板数落,会说各种各样他的生活的不如意。很少,只是偶尔,每次周峻纬看着他的留言都很想去回复他,结果他自己很快就恢复过来,下次也还是发来一些很积极的东西。

 
 

时间长了周峻纬就惦记上了,每天看他内容不同的私信也蛮有意思。他更多的时候也会说他今天看到了什么,吃了什么,像在给他分享他的生活。很新鲜,好像在他枯燥反复的生活里经历了别人的生活,增添了那么一点色彩。

 
 

所以当色彩蔫了,什么也没说,只给他发了两个字的私信的时候他就很在意,而且还是凌晨三点左右发的。再三考虑下他选择了回复,回复的时候还不知道该说什么,以他的立场又能说什么。最后也只回复了简简单单的三个字,看起来干巴巴的,他有点后悔。但是微博没有撤回,他就只能硬着头皮,看着他五彩斑斓的对话框里闯进他干瘪的三个字。

 
 

可惜他一直都没有回复他,周峻纬还有点失望,后来发现他可能单纯就是高兴忘了。他点开他的微博,首页还是自己回复他的截图,还配了一张表情包,小狐狸震惊,很可爱。周峻纬隔着屏幕笑了笑,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觉得这个小狐狸相当适合他。

 
 

9.

齐思钧后来想再和他分享什么的时候才突然回想起来自己上次没回复,点开的对话框还是周峻纬回复的那三个字,有点尴尬。他搓了搓自己的耳朵,在对话框打字:没事啦,看到你回复我我就很开心。

 
 

……这么回是不是不太好。不过自己在他微博下面的留言也差不多一个风格,应该没什么关系。齐思钧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是真的开心,前一晚上的疲惫和厌倦一扫而空,他单单是从短暂的两个字里面就能窥见他的情绪,也是相当厉害。

 
 

齐思钧之前有短暂的经营过一个站子,后来转手给了别的站姐,他太忙了不一定能每场活动都顾得上。他点开自己之前几次接机拍的生图,有一些还没修,可能只会存在在他的电脑里。周峻纬确实长了张能打的脸,大多时候戴着口罩只露了一双眼睛,确实和邵明明形容的那样,眼睛大,晶亮得像小狗。

 
 

其实他最开始应该算是周峻纬事业粉,从他关注以来得有两三年了吧,他慢慢积累慢慢爬上来,一部戏一部戏的让人看到闪光点,真的很厉害。齐思钧把他的所有剧都看了,把他的进步看在眼里,也不知道怎么的就逐渐发展成了现在这样。

 
 

周峻纬帅归帅,长的还是一张嫩脸,有的时候能看得出他的年下感,在他眼里跟小孩一样。而且他本来也稍微比他大一点,后来就习惯性的把他当小孩看,称呼逐渐过渡成宝贝,正式成为周峻纬妈妈粉。

 
 

齐思钧从娱乐圈小白到现在反黑卡黑和黑粉对线等等等等已经熟练得不行。擅长以理服人,从不口吐芬芳,说的话就是让人无法反驳的无解类型,也是周峻纬的粉头里相当令人熟知的存在。

 
 

就是大家都知道他是男粉,只有周峻纬不知道。

 
 

10.

对此周峻纬表示,齐思钧自己的微博也没写他的性别他怎么知道?

 
 

直接导致他在听到齐思钧的妈妈爱你的时候他踉跄了一下,表情估计也很震惊,丢人。

 
 

他不是不知道这个大粉一直是他的妈妈粉,他顺着私信点进他的主页,他的一些微博非常惹眼,比如:[图片]天啊宝贝妈妈晕了555怎么那么帅!!

 
 

再比如:转发微博:啊啊啊啊啊妈妈爱你!!!

 
 

周峻纬也不是没见过妈粉,还真不少,现在的小女孩也不管自己爱豆的年龄实际上比她大不少也依旧固执的要当他的妈妈,也不怕把自己喊老了。他对这方面的接受能力良好,除了有点奇怪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只是谁能想到这位是男粉,而且竟然男粉也这样。

 
 

属实震惊。

 
 

在看到人家的回复之后周峻纬三番五次点开私信也不知道回什么,之前还一直认错人家性别怪不好意思的。而且他只是很简单地回了一句他就说他很开心,是不是太容易满足了。正好这个时候唐九洲的微信消息提示冒出来,他就暂时放弃想怎么回复,顺手点过去。

 
 

唐九洲:哥你在吗

 
 

周峻纬:?

 
 

唐九洲: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说他的朋友是你的粉丝想要你的签名,就您看看行不

 
 

周峻纬:实话实话这个朋友是不是你男朋友

 
 

周峻纬:就上次那个化妆师

 
 

唐九洲:艾玛哥你真聪明既然你都知道了我就直接说了哈

 
 

唐九洲:主要还不是因为人家是我男朋友

 
 

唐九洲:因为上次他给你化妆的时候看在我的面子上给我们打了折,所以我不好拒绝这个请求对吧

 
 

周峻纬:。。。合着我是被卖了吗

 
 

唐九洲:咱话也不能这么说

 
 

唐九洲:那粉丝你也知道,就上次那个喊妈妈爱你的那个男粉

 
 

唐九洲:他刚好和明明认识

 
 

周峻纬:我总觉得你在秀我

 
 

唐九洲:哪能呢,啊对了,明明说他不仅要签名还要你请他吃个饭

 
 

周峻纬:。。。这到底得有多贵

 
 

唐九洲:哎,哥你不懂

 
 

周峻纬看了看经纪人发过来的档期,接下来其实很空,零零碎碎一些小活动,一个月后他要进组,现在刚好比较闲。

 
 

周峻纬:那行吧

 
 

唐九洲:好嘞我说去了啊

 
 

唐九洲:得了,就明天中午在这个地方约个饭

 
 

唐九洲:[定位]

 
 

唐九洲:记得带好口罩墨镜帽子什么的啊!哥明天见!

 
 

周峻纬不是很想回复,总有点微妙地觉得自己被当做了工具人。

 
 

11.

齐思钧和邵明明是大学时候的同学,他们成为朋友的契机比较巧合。邵明明在那个时候就比较特立独行,在同学里独树一帜。有自己独特的审美和想法,有时候总会引起别人莫名其妙的敌视。

 
 

邵明明本人并不在意,但是齐思钧觉得他们脑子有问题,在某一次撞见他们挑衅的时候出手把那几个散播谣言的人揍了一顿。

 
 

然后他们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经常聊聊天,明明不负众望成为他追星路上好用工具人,邵明明也乐得和他分享。

 
 

所以当邵明明告诉他他可以帮他要到周峻纬签名的时候他从床上一跃而起,倒也没有太怀疑。

 
 

齐思钧:你要怎么做到啊

 
 

邵明明:这么跟你说吧,我男朋友是他助理

 
 

齐思钧:???

 
 

邵明明:上次我还给他打了个折

 
 

邵明明:毕竟找我化妆很贵的好嘛

 
 

邵明明:啊他回复我了

 
 

邵明明:好啦搞定

 
 

齐思钧:明明妈妈爱你mua

 
 

邵明明:小齐哥这倒不必

 
 

邵明明:说起来你真那么喜欢周峻纬啊?

 
 

齐思钧对着这行字第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从他刚刚关注到周峻纬的时候是被他的认真折服,对所有的事都认真,好像没有什么可以击倒他。再是他微博中呈现出来的小小的温柔,一潭静水每被很轻的风吹起一点涟漪,层层叠叠,最后也波澜壮阔。

 
 

齐思钧隔了有一会才回复他:是啊,很喜欢。

 
 

邵明明那边也隔了一会才回复:那你明天陪我去见男朋友吧

 
 

齐思钧:?这不好吧

 
 

我这电灯泡有够亮啊。

 
 

邵明明: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齐思钧:也行吧,拓宽我的追星路

 
 

邵明明:[定位]

 
 

邵明明:记得准时来喔

 
 

齐思钧:好嘞

 
 

12.

周峻纬带着帽子眼镜口罩走进饭店的时候差点没被工作人员当做可疑人物拦下来,发信息让唐九洲下来接他才顺利进去。

 
 

没办法,明星出街比较麻烦。

 
 

唐九洲为了他的身份考虑订的是包厢,他到的时候邵明明还没来,唐九洲说快了。在捕捉到包厢门被打开的声音的时候他抬头,直接对上了推门进来的人的视线。

 
 

不是唐九洲也不是邵明明,是一张略显陌生的脸。

 
 

但是他知道那是谁。

 
 

来人和他对视愣在门口,被后面来的邵明明推进来,没站稳,往前踉跄几步,和周峻纬打了个照面。

 
 

唐九洲紧跟其后带上门,看看现场的气氛也不觉得尴尬,招呼着邵明明和齐思钧坐下,翻开菜单开始点菜。

 
 

“哎,给我上个土豆炖豆角,明明你吃什么啊,大闸蟹是吗那就上一份大闸蟹,”唐九洲嘴里叭叭不停,“峻纬吃锅包肉吧,那小齐哥吃什么?”

 
 

这小齐哥叫得还蛮顺口,直接跟着男朋友叫了是吗。齐思钧说帮我点一份拔丝地瓜吧,唐九洲说好,再点了几个菜把菜单交给服务员。

 
 

周峻纬盯着他看。齐思钧总觉得这个气氛有点微妙的像相亲,俩介绍人自己在那里谈恋爱,独留两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

 
 

齐思钧疯狂os,废话,激动当然激动啊,见到自己爱豆有不激动的吗,但是聊天就是另外一回事;要是只是平时偶遇还可以激动地发个微博,现在直接面对面了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

 
 

邵明明那个小没良心的就只顾着和唐九洲说话,倒是过来帮忙调和一下现场的尴尬气氛求求你了。

 
 

还好饭店上菜快,帮助他们脱离人从人的状态,齐思钧非常感动。有了菜就比较好聊,唐九洲才想起来互相介绍介绍,情侣俩互相介绍各自连哄带骗带来的人,真的很像相亲。

 
 

齐思钧嘴角还沾着点锅包肉的碎屑点点头就算是打招呼,周峻纬隔着桌子看他,像隔了千山万水。他们是圆桌,他俩差不多坐对面,视觉上真有点远。

 
 

齐思钧嘴里塞了食物,腮帮子鼓起来,像仓鼠。周峻纬看着乐呵,借着喝水杯子挡在脸前偷偷看他,不至于太明显。还是印象中上次在台上看到的台下的那张脸,现在距离比上次近了,看得更清楚。

 
 

长得挺好看,吃东西先塞满再咀嚼,和仓鼠的习惯好像。但是人确实不太像仓鼠,邵明明和他说话的时候他会笑,眼睛都眯得细长,是有点狡黠的象征。周峻纬发现自己的想法莫名其妙,可能是因为齐思钧偶尔在微博上发的小狐狸已经相当深入,以至于形成了他的刻板印象。

 
 

好像注意到他在看他,齐思钧视线扫过来,周峻纬赶紧收回视线,可惜没收干净。小狐狸捕捉到后对他笑笑,缓解尴尬性质的笑容,一闪而过,却直直跌进了周峻纬的眼睛。

 
 

……当地比较会笑的小狐狸。

 
 

周峻纬在出道之前学的心理学,对自己的感情还是比较明白。但现在或许根本不需要这样的知识,他很清楚心脏传递的信号属于什么。

 
 

如果知道会在这个饭局上见到他的男粉,周峻纬是不会答应唐九洲的。

 
 

……不,也许可能很大概率会更想来。

 
 

13.

如果齐思钧知道会在这个饭局上遇到周峻纬,他肯定不会答应邵明明。

 
 

是真的。

 
 

毕竟追星本就是隔着一层屏幕感受爱豆传递给你的美好,再近一点就是追哥哥的活动给哥哥接机,要是爱豆太贴近粉丝生活那还能叫爱豆吗……

 
 

以上都是屁话。

 
 

真实的齐思钧早就在推开门看到周峻纬的第一眼心脏就没缓和过。

 
 

靠,怎会如此,周峻纬本人比照片还要好看,怎会如此…!!

 
 

哇他皮肤是真的好,明明诚不我欺!

 
 

我又行了,我的爱情又复苏了。

 
 

宝贝妈妈爱你55555555。

 
 

就算内心被各种各样的弹幕疯狂刷屏表面上的齐思钧还是端着架子,假装自己矜持优雅理智仿佛那天大喊妈妈爱你的人不是他。

 
 

说实话,就算每天对着站姐放出来的生图他也没办法对这张脸脱敏,别问,问就是外貌协会。问题就是一个180+身材三七分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脸还长得好看近乎完美的男性站在你面前你能不心动?

 
 

齐思钧表示他不能。

 
 

但是还要假装他能。

 
 

齐思钧不清楚周峻纬知不知道他就是那个一直给他发私信也粉他好长时间的粉,还有之前脑子一热大庭广众之下喊出的那句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不在意,不确定的东西太多,他就只能闭麦吃饭。

 
 

横在他们之间的气氛有点凝固,和邵明明唐九洲那边形成鲜明对比。齐思钧受不了了,总得找点什么话说,想来想去先开口:“峻纬是下个月要进组吗?”

 
 

说完又觉得自己的称呼太过于亲昵,有点不好意思,还好周峻纬看起来没有在意。他点头,往齐思钧碗里相当自然的夹了一块锅包肉:“之前敲定的电影准备拍了,下个月进组之后大概得拍那么两三个月。”

 
 

他之前的微博就有说过这事,本来就不怎么营业一个演员,一进组估计更难看到他营业了。齐思钧眨巴眨巴眼睛,还好在那之前他还有幸和周峻纬吃了个饭,近距离吸颜真的有爽到,姑且先看个够再说。

 
 

而且又能有新电影看了,想想就快乐。

 
 

周峻纬看着他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开心,嘴角有点压不下去,就差在身边冒出一圈小花小星星特效。他看着也觉得高兴,特别有感染力,小狐狸尾巴扑哧扑哧的晃悠,频率快得像狗狗摆尾巴。

 
 

“剧组允许探班吗?有空我还能去看看你。”齐思钧这话说得相当自然,跟老朋友聊天一样的,周峻纬眯了眯眼睛,他大概没有自觉。

 
 

“应该可以,到时候再说吧。”周峻纬又给他夹了点菜,齐思钧说哎不用啦,把自己的碗护起来。周峻纬总觉得他脑袋上应该有看不见的小动物的耳朵,现在一颤一颤的,和他的尾巴一起在摇。

 
 

14.

周峻纬进组了,头一天晚上还给齐思钧发了消息。自从上次之后周峻纬加了齐思钧微信,齐思钧还担心自己这算不算粉丝私联爱豆行为,后来就给忙忘了。

 
 

齐思钧那个说去给他探班的话不过是随口说说缓解气氛找话题的,只是没想到周峻纬自己上心,以此作为要他微信的借口。对此邵明明表示看破不说破,独自承担齐思钧在加上后对他的微信轰炸。

 
 

周峻纬偶尔给他发发一些进组里发生的事,齐思钧被他这一下打得猝不及防,本来以为只是一个表面礼貌随手加的微信,没想到还真能聊起来,总觉得和之前他单方面给他发私信有很大不同。

 
 

面对周峻纬的变化最直观的面对者就是唐九洲,对此他表示峻纬对着手机傻笑的时候变多了。要是周峻纬直到他把这个表情称之为傻笑一句又想给这孩子锤一下脑袋,顶多也就抿着嘴唇弯了一下嘴角,唐九洲也不想想自己平时跟邵明明聊天那样,那才是真的傻笑。

 
 

说要探班还真给齐思钧探上了。周峻纬给他抱了个地址,齐思钧刚好是周末有空,想来想去带了个口罩帽子眼镜的就过去了。

 
 

周峻纬今天穿的一身古装,本来就高一个人,衣服把他的身形修饰得修长挺拔,刘海梳起来,接了假发片成了长发。他的气质本来就有一种自带的温文尔雅书卷气,看起来就非常有内涵,行为举止都相当绅士那么一个人。靠着服饰妆容衬托也像活生生走出来一个公子,在看到齐思钧的时候对他轻轻笑了笑。

 
 

齐思钧表示差点当场歇逼。

 
 

……夭寿啦,这里有人持靓行凶!

 
 

齐思钧觉得要不是有口罩遮着可能自己脸都红了,他把手上提的书啊毛巾啊递过去,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完全没有收敛的意思。周峻纬插了根吸管喝,看到齐思钧一直在看他就问他怎么啦,齐思钧下意识的接话:“你长太帅了你。”

 
 

“?”

 
 

“…不是,我是想说不要接了粉丝的水啊零食啊就往随便嘴里送,小心点。”

 
 

齐思钧两句话把自己的身份从正常颜粉转换成妈妈粉不带一丝停顿,周峻纬顿了顿,说这不是老齐你送的嘛。齐思钧又开始觉得心脏爆炸,怎么他们才见几次面啊就开始这么叫了,他这是嫌自己心脏好经得住这么几次狂轰滥炸吗,他觉得自己快要晕过去了。

 
 

齐思钧心里在想什么周峻纬当然不知道,他只能从齐思钧的表情揣测出一点端倪。齐思钧回过神来,对他说辛苦了,周峻纬对他笑笑,把水盖上。

 
 

“大家老说你营业太少,”齐思钧替他整理了一下衣服,“不过你拍戏那么忙,得先注意好身体。”

 
 

周峻纬想说你也是,话到嘴边没说出来,对上齐思钧的眼睛又咽了回去。“…也拍了不短时间了,不用多久就可以杀青啦。”周峻纬听到那边招呼他,说我先过去了,齐思钧点点头,口罩拉起来,目送他走过去。

 
 

齐思钧还在想要不要走,那边信息就发过来:今天的戏比较少,要是老齐你有时间我们等会一起吃个饭吧。

 
 

齐思钧想了想,回他:好。然后找了个角落坐下来。他穿的也不显眼,片场里人来人往的也没有人会注意他。这个角度刚好能看见周峻峻,他这场要拍一场动作戏。周峻纬拍戏很少用到替身,能自己学就自己上,而且本来学的就快,这个职业精神也很让他佩服。

 
 

周峻纬执剑站在山巅之上,面对一众敌人只轻轻勾起嘴角。他清亮的声音不大却极具威慑力,隔得远听不太清台词,只能看到他一跃而起,刀光剑影之间与对面头领过了三招,手起刀落下尽显其儒雅外表下压抑得很好的杀伐之气……

 
 

齐思钧放弃了看图说话,一直看他演戏也不太好,低头刷其微博。点开周峻纬超话签个到,刷到超话主持人刚刚发了消息,一看居然是周峻纬黑词条。最近随着他越来越火总有一点职黑下场,齐思钧皱皱眉头,什么野鸡都有,加入了卡黑大战。

 
 

直到周峻纬今天的戏拍好了过来找人的时候齐思钧还在忙着和人对线卡黑,被周峻纬看到的时候表情特别严肃,他严肃的时候嘴唇就是往下拉的,眼睛没有笑意就完完全全是满脸大写的冷漠。直到他们找到餐厅吃饭的时候他还对着手机冷着张脸,周峻纬忍不住问他怎么了。

 
 

齐思钧:“啊没事卡黑呢在。”

 
 

周峻纬:“……你还挺忙。”

 
 

齐思钧:“你不懂,我不允许你有任何黑词条出现在我的首页。”

 
 

周峻纬无奈,那他确实是不太懂,只好拿这个菜单点菜。齐思钧胃不好,几乎是职场通病,平时工作忙落下了吃饭,积累多了就留下了病根,不好好吃饭就疼。当然他没有和周峻纬说过,完全是周峻纬偷偷看他的微博看到的。

 
 

齐思钧在微博厮杀的表情有点狰狞,菜都差不多上完了手也没停。周峻纬看看他,又忍不住:“先吃饭吧,之后再刷也可以啊。”

 
 

齐思钧居然没理他,周峻纬锲而不舍:“正主就在你面前呢,能不能看看我?”

 
 

齐思钧:“那能一样吗?”

 
 

周峻纬:……那哪不一样了?

 
 

周峻纬很忧愁,很无奈,突然觉得齐思钧爱的不是自己,爱的是手机里的他。

 
 

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最终成为追小狐狸路上最大的障碍。

 
 

15.

周峻纬想追齐思钧,最先发现这事的人其实是邵明明。邵明明察觉周峻纬对齐思钧的感情不简单,首先是他们约上的那个饭局,经过他偷偷摸摸的观察总觉得周峻纬盯着齐思钧的时间太长了些,而且明显表现得过于关心。再加上这段时间齐思钧一直在给他直播周峻纬给他发的各种消息,他越发觉得周峻纬绝对有点不对劲。

 
 

当他他和唐九洲聊到这事,唐九洲和他说周峻纬最近老盯着手机傻笑不知道干哈的时候,他就明白自己的猜想十有八九实锤了。

 
 

他把这事告诉唐九洲,唐九洲那傻子发来了一连串“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紧跟一句“我说之前在组里拍戏的时候怎么总觉得峻纬有点不对劲,原来是这样!”就此两人结成埋伏在双方身边的卧底,竭力助攻企图让他们喜结良缘。

 
 

周峻纬杀青了有段时间,离电影上映还要些时日。现在他应该蛮闲,得亏有唐九洲这么个卧底,差不多能掌握他的行程安排。

 
 

“和上次一样?出来约个饭什么的?多见面促进感情。”唐九洲在为撮合绞尽脑汁,邵明明一边录美妆视频一边和他打电话:“那不行,小齐哥上次和我说他去探班的时候他们就约过饭了,老来那一套没用。”

 
 

“那怎么办,”唐九洲往沙发上一躺,很苦恼,“你说小齐哥他喜不喜欢峻纬啊?”

 
 

“废话,不喜欢能天天跟我峻纬来峻纬去的啊。”邵明明咔得一声把粉饼盖好,“都快给我整腻了,看到他的消息就知道肯定是峻纬又和他说了什么。

 
 

“但是那个不是作为粉丝的喜欢吗?”

 
 

“哎,你不懂。”邵明明抓抓自己的头发,点击结束录制,把视频加入待剪辑文件夹。

 
 

齐思钧其实是相当淡泊一个人。虽然他的确很会照顾人,但是他的温柔成为了自己的外壳,从很多不必要的人际关系里抽离出来,蜷缩进自己的空间里,不靠近别人也不让别人靠近,所以一但喜欢上什么人就会相当专一。邵明明看他这样都觉得累。要不是真的喜欢,那么久了也没爬过墙,就是固执地喜欢他喜欢了这么久,他自己意识不到,邵明明都给他看出来了。

 
 

只是没想到周峻纬比他们想的还要主动。唐九洲很快就收到了周峻纬的信息,问他要邵明明的联系方式。唐九洲还很警惕地问他干嘛,他倒也坦诚,说就是想了解了解老齐。

 
 

唐九洲的哦哦哦又开始在心里刷屏,在邵明明的消息框里蹲他们的聊天直播。

 
 

周峻纬也没有铺垫太多,上来就问:我想多了解了解老齐。

 
 

邵明明:你想知道什么

 
 

周峻纬:比如他的兴趣爱好

 
 

邵明明:他兴趣爱好不就是给你花钱嘛?

 
 

周峻纬:。。。这个不算

 
 

虽然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

 
 

邵明明:哎,小齐哥其实相当好追,大学的时候也有女孩子想追他然后来让我给出谋划策,你这样总让我感觉回到了大学时光,还蛮怀念

 
 

周峻纬:?

 
 

是在说我像女大学生?

 
 

邵明明:你就别想太多,浪漫一点就抱束花给他告白,普通一点就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加油,我们支持你

 
 

周峻纬:。。。谢谢哈

 
 

这个我们包含了太多东西,累了,不想猜了。

 
 

也没有得到什么实际上有用的信息。说实话周峻纬所了解的齐思钧并不完整,就算他一直在看齐思钧的微博,这个人往微博上发的东西也很少。私信只透露出他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就连之前他回复的那一条私信也没有得到齐思钧进一步的解释。

 
 

说到底他只是被齐思钧表现出来的对他的支持和因为喜欢他展现出来的温柔所吸引,没头没脑的的,一厢情愿栽进小狐狸的柔情陷阱,还死无对证。说起来他们真正认识的契机还蛮好笑的,周峻纬打开微博,直到现在搜索他的名字后面还能跟着男粉。

 
 

周峻纬又点开他的微博刷了一下,更新很少,随便都能刷到关于他的内容。他抬头看了一眼时间,下午四点,离他下班应该还有一点时间。

 
 

行吧,那都这样了还能咋办呢。

 
 

16.

齐思钧累了一天从公司下班回家,刚出电梯就看到有个人蹲在他家门口吓了他一跳。戴着口罩帽子穿了一身黑,蹲得随随便便,还有一种男模街拍的气质,单单一看他就知道这人是谁。

 
 

“…峻纬?”

 
 

齐思钧不太确定的声音引起周峻纬注意,他从地上蹦起来,笑着和他说欢迎回来,好像一直这么等着他。齐思钧觉得震惊之余还觉得大明星这幅样子还有点好笑:“谁告诉你我家地址的?”

 
 

“明明告诉我的。”他把口罩摘下来,齐思钧就想嚯,还有那么个小混蛋背叛我。周峻纬尾随齐思钧进了他家,齐思钧去给他找拖鞋,半开玩笑的声音从遥远的卧室传出来:“您这样是私生饭行为周先生。”

 
 

周峻纬乖乖站在玄关等他找出来,观察齐思钧家里的设置。标准的独居房,装修得很简单,家里东西摆放也整整齐齐。齐思钧把拖鞋拿给他,说家里不怎么来人,就没备拖鞋,这个还是给明明准备的。

 
 

“峻纬你吃晚饭了吗?”齐思钧打开冰箱,食材大概刚好可以下两碗面条,“要吃的话只有面条,多的没有。”

 
 

周峻纬回答他面条就可以,往他的沙发上一坐,也不客气。他透过把厨房和客厅隔开的磨砂玻璃看齐思钧在里面忙碌,脑子一热向邵明明问了地址就过来了,什么也没准备。在蹲在他门口的时候想了很多,最后真见到了也什么都说不出来,看到他就什么都忘了。

 
 

面条煮得很快,齐思钧招呼他去饭桌上吃,还让他先去洗手。周峻纬很听话,洗好手在他对面坐下。齐思钧的面条煮得不错,简单地下了葱花青菜和冰箱里剩下的肉,再打了个鸡蛋就算完成,还蛮好吃。周峻纬问他每天都是自己这样吃吗,齐思钧说他之前偶尔会忘记,因为闹了胃病跑去医院治了之后不管怎么样都会煮点简单的东西吃一吃,以免再犯。

 
 

周峻纬看着他,齐思钧低头吃面,头顶有点乱的头发一抖一抖,再抬起头的时候眼镜还沾了一点雾气,就把眼镜摘下来。他看周峻纬一直盯着他也不吃,问他:“不合你胃口?”周峻纬摇头,很快把他的面全部吃完。

 
 

周峻纬能在这间房子的好几个角落看到他的影子。后援会出的毛毯挂在凳子上,应援服还晒在阳台上;还有一些小东西,钥匙扣徽章之类的;客厅的茶水桌上码了厚厚一沓他上过的杂志。齐思钧没有特意去隐瞒或者凸显,就好像他早就不知不觉渗透进他的生活,只是他都不知道。

 
 

还有点酸,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但是我在吃自己的醋。

 
 

周峻纬帮着他收拾碗筷,最后双双往沙发上倒。齐思钧才切入主题:“你来干嘛啊峻纬,就往那一蹲也不怕别人认出来,唐九洲也不拦着你,心真有够大。”

 
 

周峻纬摸摸鼻子:“我哪有这么火。”

 
 

齐思钧的语气有点强硬,不容置喙,但还是笑:“有,你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厉害。”

 
 

周峻纬就想,我哪有你厉害啊。

 
 

事到如今,如果今天还无功而返就丢人了。他想起邵明明告诉他地址的时候紧跟其后的加油鼓励,深吸一口气:“我有喜欢的人了。”

 
 

齐思钧低头摆弄着放在腿上的电脑:“你来就为了专门告诉我这事,是怕我到时候脱粉吗哈哈哈哈哈?”

 
 

周峻纬看不出来他的情绪,眼睛盯着他的脸:“不是女性。”

 
 

齐思钧靠着他的身体明显一僵,语气还是很轻松:“现在都已经同性合法八百年了,这也没什么奇怪的。”

 
 

周峻纬很慢地靠近他:“……你就不问问我是谁?”

 
 

齐思钧不动声色,和他高手过招:“你喜欢谁我也没办法干涉,大不了到时候我去帮你卡黑,别的不说我和人对线水平一流。”

 
 

周峻纬和他对视三十秒,最后败下阵来:“老齐你早就知道了吧,搁这耍我玩呢。”

 
 

齐思钧一脸无辜:“说什么呢你?”

 
 

周峻纬叹了口气,坦白从宽举手投降:“我喜欢你。”

 
 

齐思钧看起来特别开心,谁被喜欢了好久的人告白不开心呢,眼睛都弯成月牙。明明早就知道他想说什么还偏要吊着他,一定要听到他的亲口承认,是小狐狸胜券在握特有的狡猾和恃宠而骄。他于是笑嘻嘻地凑过去亲他:“我也喜欢你,峻纬。”

 
 

17.

邵明明知道告白全程之后连续发了好几个“就这?”他还以为粉丝和爱豆之间的发展应该会更具有戏剧性一点,单是周峻纬就给人那样的感觉。齐思钧就想哪能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少看点小说吧你。他随手拍了一张周峻纬的衣服,邵明明的消息很快发过来:这个就不用给我看了我并不想知道谢谢。

 
 

周峻纬的声音从厨房那边传过来,让他起床吃早餐。食材是他刚刚下楼买的,吃的时候周峻纬还给他说楼下卖菜的阿姨用很警惕的眼神看着他,可能全副武装过头了点。齐思钧笑得肚子疼,周峻纬很无奈,只能叮嘱他等会赶紧把裤子穿上以免着凉。

 
 

今天刚好是周末,齐思钧靠着周峻纬刷刷微博,刷到了他之前的电影准备上映的消息。周峻纬和他一起看,问他到时候一起去赶首映吧。齐思钧点点头说好,抬头和他接了个吻。

 
 

周峻纬凭借这部电影拿奖的消息来得突然,也是之前那么久一点一点的积累。齐思钧刷到的时候很高兴地给他打了个电话恭喜他,周峻纬在电话那头笑了,说那还得多亏老齐你。

 
 

年底周峻纬走红毯,齐思钧被他邀请坐在下面。周峻纬穿西装真的很帅,形体也好,端端正正的,面对下面的镜头也不卑不亢。齐思钧隔着千万块镜头和他比口型,我爱你,被周峻纬收进眼底,抿着嘴还给他一个笑。

 
 

齐思钧把奖杯端端正正摆在家里柜子最显眼的地方,他们开始交往之后他就搬出来和周峻纬住在了一起。

 
 

齐思钧一边抹眼泪一边说:“我圆满了,妈妈看着你从十八线到现在,太不容易了。”

 
 

周峻纬也很感动:“道理我都懂,但是为什么你要对着奖杯说而不是对我?”

 
 

齐思钧没理他:“我要把这个供起来,说不定你这辈子就这么一次了。”

 
 

周峻纬:“……老齐你果然爱的不是我吧?”

 
 

周峻纬阻止了齐思钧在奖杯面前絮絮叨叨的行为,那他往沙发上拖。齐思钧对上他晶亮的眼睛,笑得特别狡黠。周峻纬太喜欢看他这幅表情,忍不住低头亲他。

 
 

齐思钧在换气的空档嘴贫:“周峻纬草粉了,明天你就上热搜!”

 
 

周峻纬吧唧他的嘴角:“我这不还有你替我卡黑降热搜嘛。”

 
 

齐思钧:“…粉转黑,爬墙了。”

 
 

周峻纬:“你舍得?你喝吐的代言饮料还在家里堆着呢。”

 
 

齐思钧哑口无言。

 
 

周峻纬心满意足,笑着亲亲他的小狐狸。

 
 

18.

周峻纬拿着手机,侧着拍下他的半张脸和身后熟睡的齐思钧的半边身子,编辑微博:愿不愿意和我谈个恋爱?

 
 

然后放下手机不顾微博疯狂刷新的消息,转身继续抱着小狐狸睡觉。

 

评论(144)

热度(8264)

  1. 共4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